四月睡莲·

修炼中

抓猪计划

哥哥视角的lay兴 我是哥哥 好像应该或许可以归类我兴tag(不算的话私信我我删tag)

我养的白菜让猪拱了

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脑袋瓜进大米粥了?”我搬着箱子进来,哐当一声砸在地上“怎么就让人给打了,你傻啊人家打你你不还手”

 

张艺兴缩在墙角瑟缩,露出俩眼睛“哥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 

“说!哪个兔崽子动我弟弟,哥给你打回来”

“别…不用了哥”

“磨磨唧唧,赶紧说!”

“就是 那个 李建华……”

 

“他妈的,小兔崽子敢欺负我弟弟”我抄了个扳手就冲出去“弄不死丫的”

 

蹲在墙角的小家伙蹭的一下站起来拽我“哥你别冲动……”

 

回头瞪他一眼“干啥玩意儿!我给你出气你还不让,有这能耐你咋不打他”

 

“哥……”张艺兴瘪了瘪嘴“我……把他们没写作业的事情告诉老师了……是我有错在先”

 

“张艺兴!这事你没做错,是那帮小崽子欠收拾,等你哥我揍他”我把他甩开

 

“我怕你打不过……”

我跑得远了,只听见身后的嗡嗡声

 

 

 

 

果然现在人民生活水平高了,一帮半大小子壮得像牛,要不是有我手里的家伙,早就被摁在地上打了。

倒吸气摸着嘴角的创口回家,发现张艺兴这小崽子早早就预备好医药箱等着我,这会眼睛里闪着“我早就知道”的光芒。

“你哥我!”嘴角扯的发疼“一片全给撂倒了!小兔崽子还敢欺负我弟弟,纯属窝窝头翻面,装大眼。”面部肌肉使劲扯住眼皮把眼瞪大

 

张艺兴被我这副狗样子逗乐了,一边捏着棉球给我擦碘伏,一边呲呲笑。

“以后别老强出头了,哪次回来脸上都挂点彩”

“嘿!这就是你们小屁孩不懂了”我捏他脸“哪个男人身上不挂点伤?!这叫男子汉勋章!”

狗崽子张艺兴半点面子都没给我“呸,人家军人保家卫国上战场,身上的枪眼叫勋章,你这纯属身上的疮”

 

 

行吧,也算不傻。跟了我这么多年莽劲没学会俏皮话倒是一套一套的。

 

 

 

我弟张艺兴,那可是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,品学兼优相貌端正。哪家小姑娘都喜欢他,幼儿园的时候就为了和我弟同桌抢破头过,现在十五六岁,更是一个个争奇斗艳的追他,五颜六色的小碎花裙子天天跟在我弟屁股后面摆。

是人的谁都喜欢他,也有不是人的玩意不喜欢他,老腌臜的聚一起欺负我弟,我弟偏偏性格善良,任打任骂不还手,每次都是我拎着家伙去出这口恶气才罢休。说起这帮小兔崽子就来气,自己又丑又蠢又坏不说,还看不惯我干净漂亮还善良的弟弟,真是脚丫子从袖口伸出来,算他娘的第几只手。

 

 

 

今天我弟进屋的时候鬼鬼祟祟的,耳朵红丝丝捏着书包不抬头,钻进屋子里就关上门不搭理我。

 

诶真是,我一天天做牛做马鞍前马后的赚钱养他做饭伺候他,回来连个话都没有,饭都白吃了。

我拿筷子搅锅里的面条,嘟嘟囔囔说白眼狼翅膀硬了连哥都不搭理了,在筐里摸出俩鸡蛋打到锅里

“学一天了,补补脑子”

天下怎么会有我这么好的哥,真是便宜了张艺兴那小子。

 

“张艺兴!出来吃饭!!”

没回我

我跑过去砸他门“张艺兴!!学傻了啊听不见我说话?!”

好一会才扭扭捏捏蹭出来,还是一句话没说埋头吃饭

 

真邪门了,一天天叽叽喳喳比我爷爷那破收音匣子还吵人的张艺兴,这会埋着脑袋吃饭一句话不说。

 

“你怎么了你,一句话没有”吸溜一口面汤

张艺兴把碗里的两个鸡蛋夹一个放我碗里,不说话

“你不会让那帮狗崽子剌了舌头吧我靠”我说着就去掰他嘴

“哎呀!你们男生怎么都这么霸道!”啪把筷子一摔进了屋

 

我直接傻了。但是当哥的威风不能丢,对着木门吼“你不是男的?!”

 

等等,这个小崽子刚才说什么?

“你们男人?”“霸道?”

“你们?”“霸道?”

“们?”

 

完犊子,费劲巴力养出来的大好白菜指定让猪给拱了,听这话头,这猪还挺横。

 

 

我用铁丝把门给撬开,猫进屋里。

“张艺兴,你给我说实话,今天出什么事了”拿撬门的铁丝戳他胳膊,凹下去一个小窝

“没什么!你快出去!”

“我生气可连你都打,你赶紧说实话”

“打我吧,把我打坏了最好,明天就不用去学校了”

“我操”我暗道不对劲“你跟哥讲讲,憋在心里不舒服”

“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!”头摇的像拨浪鼓把我赶出去

 

指定是学校里哪个猪拱我家宝贝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我就做好早饭,裹得严严实实出门了,给张艺兴留了个字条,说有事出门自己吃好饭去上学。

我就在冬天呼呼的北风摧残下,在单元门口站了二十分钟。想着回家真得改改张艺兴吃饭磨叽这个毛病,愣愣等了二十分钟我要冻死了。

我还没等来张艺兴下楼,就看见一个小男孩,骑着车子溜过来,猫在花坛后面。

“猪来了?”我缩着手瞅他

 

黑发,嗯不错,不是社会小黄毛,白皮,嗯还行,和我弟一样,马丁靴,嗯凑活,没在大冬天露脚脖子,鼻梁挺高,那个大,弟弟有福了。

草 我在想什么,我是来杀猪的!被冻的哆哆嗦嗦告诉自己。

 

张艺兴捏着书包下楼了。抻脖子向外看,除了一地白的刺眼的雪啥都没看着,兜上卫衣帽子出了楼道。

刚走到花坛前面,那死猪就窜出来了。

呲着个牙冲我弟乐。

 

他妈的,我攥紧了拳头。

 

小嘴冻的刷白还和张艺兴嘚吧嘚嘚吧嘚,我离的远听不清,裹紧了衣服往那边走,伸长了耳朵听

“兴兴!惊不惊喜呀!我来接你上学!”眼睛发着光。真够不要脸的,惊喜个屁,整个一猥琐鬼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家的……”张艺兴向后退。我暗暗叫好。

“心有灵犀呀!”

我呸!大尾巴狼。

 

“你走着多累呀,上车我带着你”说着就要伸手抱张艺兴。

我操!你他妈给我放下!我在旁边树丛里急的跺脚。

“别别别……怪麻烦的,我自己走就行”

真是我带出来的好弟弟。

“客气什么!上车!”强扭着给我弟摁在车后座上。自己跨上车子把张艺兴的手揽过来圈住腰。哼着歌就骑远了。

 

“小猪崽子,你等着,有算账的那天”我把手指摁的嘎嘎作响“让你知道什么叫老太太抹口红,给你点color see see”

 

 

一连着好几天,张艺兴都顶着个大红脸蛋回来,我当没看见,照样招呼他吃饭给他放好热水泡澡抱过来吹头发。

 

我把手插进他湿漉漉的头发里,打开吹风机呼呼地吹,这撮吹干再抓起另一绺慢慢烘,风筒送出来又暖又烫的风落在手上,发梢滚落下来的水珠砸到手背慢慢被暖风蒸发,一遍遍撩起吹干放下,湿哒哒的头发变得干爽水润,最后呼噜呼噜脑袋整个扫一遍,毛巾包住揉出最后的一点湿气。拍拍迷迷糊糊的张艺兴“张大头,回自己屋睡觉”

 

“你别亲我了啊……”张艺兴没动弹趴在我怀里呓语“别亲我!你又亲我……”

 

猪崽子,行,连亲都亲上了,我这1007米长的杀猪刀可收不住了,等着受死吧。

 

我点开手机录音

“都说了别亲我……”

“哎哟喂……”

“亲一次就够了”

 

我一拳把张艺兴捶起来“有男朋友了?”

小崽子跟我装傻,扑棱扑棱摇头

点开播放键

“都说了别亲我……”

“哎哟喂……”

“亲一次就够了”

 

小脸蛋腾地红起来,低下头不看我

“还跟我不说实话对吧,行,我明天就去学校把那狗玩意抓回来打死”

“别……”他拿手指头捏我

“别磨叽”小兔崽子,掐人真疼

“他是我们班的……喜欢我挺久的”闭嘴不出声了,有点到此为止的意思,抬起头怯怯地看,我俩眼珠子瞪得老大,表达我的愤怒,当然,瞪眼这招只对张艺兴有用。

他没辙了,瘪嘴继续说“那天……就是六天前……他值日的时候和我…表白……”顿了顿调整了个姿势“还亲我”

“继续”眼睛瞪得真累,还得撑一会。

“没……没有了……”

“张艺兴,你当我傻吗”

“然后第二天他骑车带我上学 ,对我特别好特别温柔我发现自己也喜欢他了……”他又转了个动作,作势要跑“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!”

蹭的被我手臂拦住,又拽回怀里。

“挺大眼没眼仁,挺大肚没肚脐”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“小小年纪谈恋爱,不学好”

他不服,翘着脚闹“我没不学好!!我们两个是真心的!”

“小兔崽子”捏他脸“看了多少酸里酸气的琼瑶剧啊还真心相爱,我呸”

“明天开始我接你上下学,别想着给我搞小动作”

“滚回去睡觉!”

 

 

那小猪崽子看我和张艺兴一起出来,脸都吓白了,张张嘴又没话说,凑到我俩旁边装大尾巴狼

“哥哥你好,我是张艺兴的同学,因为家住的近所以我们一起上下学”

人不大挺会撒谎“哦,同学之间还要亲啊”不愧是我,莽就完了,打你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。

“啊?……”不出我所料,小猪崽子当时就懵了,支支吾吾一句话也说不出来

“以后离张艺兴远点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”薅着张艺兴的脖领子就往外走,没管这俩鸳鸯怨了吧唧的对视。

 

把张艺兴塞进学校,我就在门口蹲那个小屁孩,没一会慢慢悠悠蹭乎着来了,一抬头看见我又想跑,被我拽住车后座没法动弹。

“咱俩聊聊”

“哥,我快迟到了”

“张艺兴重要还是迟到重要”

“您说去哪”

 

我把扳手砸到桌上,腿踩另一个凳子,二五八万拽得很。

“你叫什么”

“lay”

“你爹妈怎么想的,叫累”

“L A Y”

“行行行”起这么古怪的名,呸

“张艺兴可是正经人家的正经小孩”

“正经人家?”他看着我踩凳子的腿

嘶,小崽子不给我面还回嘴,你完了。

假装无事发生的把腿收回去“你以后离张艺兴远点,瘦的跟个小鸡似的,能干点啥”

“我能保护艺兴的!”他妈的,都艺兴艺兴的叫上了,真亲密

“艺兴也是你叫的?”我都没叫过艺兴

“我可以证明自己的”

“你证明个屁,用不着你,艺兴有我护着你哪凉快哪呆着去”

“那张艺兴如果在学校被欺负了,你能护着他吗”

草,这小孩怎么一套一套的

“不用你管,反正没你事”

“那你忍心看张艺兴被欺负吗”

“你要干啥”我开始瞪眼

“我作为张艺兴的男朋友,有必要保护他也可以保护他”小子眼睛闪着光“您还不知道吧,我们学校的人都听我的”

你妈的,合着还是个社会人,和张艺兴在一起更不可能了。

“那更不行了,你离张艺兴远点”

小子狂得很,背着书包就跑了,没听我说话。

“你完犊子了”我在心底又给他记上一笔账

 

 

我晚上没接他,想看看他俩能干出什么事来。到了放学的点我就在楼道里守着,声控灯亮了灭灭了亮,俩人才腻腻歪歪的回来。

猪崽子把张艺兴摁在防盗门上就亲,亲的小孩迷迷糊糊不动弹随着他亲。

我可算知道为什么张艺兴天天红着脸进屋了。敢情是这小崽子得寸进尺臭不要脸。

我走出来站在lay后面,张艺兴看见我睁着大眼睛捶狗一样啃他的lay,让他回头。小崽子一回头吓坏了,抹了把嘴愣愣看我。

“干嘛呢”

“没……没干嘛”嘴上的唾沫还有呢

“当我瞎吗”满嘴跑火车

“对对对对不起哥哥”

“张艺兴也敢亲?”

 

我把张艺兴拽回家,义正言辞的给锁屋里告诉他“以后上学放学我全程接送”

 

 

 

今天我去接张艺兴,门口都没人了小崽子还不出来,怕是被那傻猪lay扣下做坏事了,他妈的我怒从心头起,没管大吼的保安就往校园里冲。

 

教室里没有……小树林!!偷鸡摸狗的最爱钻小树林了!

 

还没走近我就听见吵闹,过去一看,好嘛,猪崽子带着一帮人把张艺兴护在后面,前面一堆人骂骂咧咧,打头那男的说什么“婊子 抢男人”完犊子,还有人敢骂我弟弟,看我不砍了你。我拎个水管就往那边去,越走近越听清楚他们说话

“抢什么男人,你说话有点谱行吗,是我追的张艺兴”小子还行,知道说句实话

“他就是装!装纯装傻骗你的!”小畜生你我今天打定了

“放你妈的屁吧你和他接触过?装纯?我看你喜欢那个连装纯都不会”

“别在这围着,你觉得你打得过我们吗,快滚回家吃饭”他身后面的人呼啦啦散了

“我今天非打他不可!!狐狸精!”

呼啦一大帮人把那小畜生围住,挑着眉毛笑。

“你再说一遍”

“没…事了”转身就跑了

怂货

 

小子看着那畜生跑远,回头把哆哆嗦嗦的张艺兴抱住捂在胸前,一下下拍后背。

 

这猪还挺有良心。

 

“别抱我宝宝!”水管让我掰折,忍住没跑过去,用我这进大米粥的脑袋想了想还是转身走了,没打扰这俩人腻乎。谁上学没个喜欢的人啊,小鑫女神到现在我都喜欢,就是没多少能耐照顾人家,也就私底下想想。这lay今天干的还算是人事,知道护着我大头宝贝,算是通过检验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哥让我告诉你,以后不许欺负我,不然他让你好看”

“放心吧老婆!”

臭小子,还一分钱的牙签,拿一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end

by四月

 

有点烂尾……凑活看吧最近写的都不太满意,有空再拿出来改改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5)